不定期更,爱KK

【KK】秘密

merry Christmas!

清水向小短篇

----------分割线----------

原本体育部和校医院最大的交集,无非是学生跑步扭伤了去搜罗几袋冰袋冰敷;棒球队谁谁不小心磕破了皮,创口贴消毒酒精紫药水救急;严重点的都会直接去10公里之外的医学部附属医院。毕竟几乎哪里的校医院都是一副德行:感冒了配点药,发烧了配点药,头晕脑胀的——回去好好睡觉!附赠校医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文章需要而已勿当真,也不是所以校医院都这样的啦,虽然医术什么真的…一言难尽。)

体育委员胜利这几天却发现,自从以前那位留着泡面头永远一副谁欠她钱似得,偶尔严肃起来眉间皱纹都能夹死苍蝇的阿姨一退休,校医院上座率比以前超出2倍不止。甚至啦啦队那几个女生也经常三五成群说要去找医生看看,搞的最近操场上冷清了许多。 

 

校医院新来了位男医生,名校毕业留学回国不久,也不知怎么地就选了他们这所高中见习。校长正愁找不到合适人选,便直接让他暂接校医的位置。听说医生和蔼可亲笑容可掬十分温柔,曾经被老阿姨捅了好几针都没戳中血管的八乙女恨不得把所有学会的成语都用来夸他一遍,胜利和他面对面吃着便当稍微想象了一番 :这些词怎么都像形容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中医。

倒是体育老师堂本光一见他们隔三差五老往校医院去凑热闹,稍微破点皮都恨不得在校医院唯二的病床上趟个一天,某日实在忍不住便在训练空隙把体育部的都集中在一起厉声道"我说你们有事没事的,别老往那边跑"。

胜利正想感叹原来平时训练起人来简直魔鬼式加成不让人喘气的堂本老师,也会体谅一下学生们的后勤保障问题,毕竟换了新校医也不见得水平会提高多少。

"累着堂本医生怎么办!"。

堂本老师补刀这后半句的时候,超级不自然地把棒球帽檐往下压了压。胜利反应许久这才恍然大悟,现在体育部和校医院最大的交集,难道不是这两位...

同姓?

堂本光一也就27,8的年纪,在体育部当老师兼棒球教练恰好是第二个年头,明明一张俊脸能比得上姐姐在卧室贴的杰尼斯偶像类型,胜利却很少见他笑过。平时训练异常苛刻,10圈热身什么的少一步都不行。除了知道他家有只吉娃娃,以及某次很不巧地碰到他说自己已经有对象以此拒绝艺术部美女老师的表白,其他方面一直是个谜。

大概是巧合吧,或者严肃的堂本老师同那位和蔼的堂本医生是兄弟亲戚什么的。

单纯的胜利同学怀着久仰大名的心情第一次去校医院还是堂本老师背着去的。一颗飞速而来的棒球恰好集中脑袋,连得带头盔都震了几震。当下脑子一片空白,清醒过来已经到了校医院门口。

淡淡的香味比人先一步出现,大眼睛医生从老师背上小心接过他放到病床上,温热的手指翻看两边眼睑后问道“胜利君是吧,现在脑袋还晕吗,刚才发生了什么记不记得?”。

声音轻轻的带着少见的软糯,胜利尽量搜刮了一番还在隐隐作痛的脑袋才想出了这么个词来形容他:如沐春风。确定上次八乙女没有用过后,突然有了莫名的成就感。

“一颗球飞过来,我好像就晕了。”胜利在混乱中听到同学的惊呼,还有类似脑震荡什么的。他大概只是饿了,早上起得晚没来得及吃饭,又怕被罚豪华迟到套餐100个俯卧撑加5圈操场跑,踩着点混到队伍里。被医生的小虎牙吸引注意力后,肚子不合时宜发出了声音。

“噗,饿了吧,其他没什么大碍”堂本医生笑起来双眼皮更加明显,纤细的眼睫毛扇了扇,简直比女孩子贴的那种还要长“我给你找点吃的。”

胜利靠着枕头稍作休息,这才发现光一老师像根细木头一样杵在帘子边大气也不敢出,甚至被医生瞪了一眼之后绞手看着窗外十分可怜,像及了他训人时同学的表情。

老师你也有今天。

不敢笑出声,胜利只能用手背揉着眼睛遮住大半张脸。香甜的可可味愈来愈浓,医务室的草木清香瞬间被取代。堂本医生端着冒着热气的马克杯和一块草莓蛋糕放在他面前“本来是我的小点心,胜利君不介意的话先填填肚子,不够再让你们堂本老师去买。”

“不,不用了,谢谢医生”胜利这时候还不知道他俩的关系,小心瞥了旁边老师一眼便立马低头喝口可可,咬下半颗草莓酸甜适中,第一次觉得甜品也不只是女孩子家家的东西。

至少这位白大褂里面穿着草莓卫衣的圆脸医生就很合适。

医生叫过老师在帘子另一边正说着什么,吃完东西胜利小声拖着床边的棉拖走近拉开一条缝,恰好看到和蔼可亲的堂本医生红着脸抹了把嘴,瞪着大眼睛佯装生气。

“你说你真是的,他们都是长身体的时候,不给吃饭就大强度训练,出事了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嘛,别生气了好不好,下次我一个一个问过去再开始。”

胜利怀疑自己刚才大概真的被棒球击中砸坏了脑袋,居然看到堂本光一拉着白大褂一角荡了荡,低眉顺眼正在撒娇!

“别乱来,小孩子还在呢。”医生一把推开老师凑近的脸小心往外看了一眼“让他在这多休息一会观察观察。”

“哦”

 

胜利踮着脚躺回病床后用被子蒙住脑袋躺尸两秒,觉得这次昏迷真是太值了。其他的不好说,至少有人能治得住光一老师这件事真是普天同庆。

不,这个秘密还是他一个人知道比较好。

“蒙着被子不怕缺氧啊”被扯开被子一角,胜利恰好捕捉到堂本老师脸上还没完全转化为正经严肃的一丝窃喜。怎么形容呢,就是得手的大狐狸在出门前还没处理好嘴边剩的一块肉,类似于小时候动画片里面的镜头。

“先好好休息,有事和tsyuo…和堂本医生说,我先回去了。”

“老师,您慢走。”

再后来胜利往校医院多跑了几趟,便渐渐知道了医生的喜好。

白大褂里面的衣服永远花花绿绿,每次看到他造型不一,很喜欢戴帽子,各种花色都有。和堂本老师几乎永远黑白配的运动服简直形成鲜明对比。

喜欢吃甜品,草莓和抹茶的为甚。难怪老师明明对这些没什么兴趣,却经常在午休间隙去学校外的甜品店排队,然后消失一段时间直到下午训练。

壁纸是一只穿着青蛙装的吉娃娃,有次他陪同学换药时恰好瞥了眼医生亮着的手机屏幕。和老师的壁纸很像,就是多了套绿油油的衣服。

圣诞节前夕学校陆续放假,最后只剩下体育部和校医院垫底。听说堂本医生要扮作圣诞老人给大家送礼物,同学们在训练一结束立马退散,一向会拖个半小时的老师难得没有喊住他们,跟在后面慢慢踱步到活动室。

彩灯圣诞树什么的装扮一新,刚santa扛着一个大包裹给同学们分发礼物,等最后走到堂本光一面前往袋子里掏了半天,摇摇头直接把空袋子交到他手里。

“堂本老师,礼物没了哦”

“我要圣诞老人就好了”。

胜利听到这句话时恰好往嘴里放了一颗巧克力,酒心融破外壳溢出清甜又迷醉的香气。

真是个让人脸红的秘密。

------------分割线-------------

发现这个临时想的设定很适合写个前篇或者番外什么的

评论(18)
热度(2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包子的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