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爱KK

【KK】秘密线 2

KT   架空 秘密(堂本老师x堂本医生)前篇

秘密  秘密线1


---------------分割线-------------------

堂本光一球场昏迷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倒是让各界都送来了热切关怀,连从开学起就没见过几次的班主任都给他打了通慰问电话。惯例性去校医院检查的时候听说主任千金正往这边赶,吓得他硬是在厕所躲了半个小时。


几天后光一收到长濑的邮件,说是医学系的堂本刚托人给他传了话“注意身体,最好别做剧烈运动,棒球什么的也要三思没准会出人命”。

正在食堂吃咖喱饭的人一头雾水,二十几个字比盘里那堆混沌还要理不清来龙去脉。堂本光一放下勺子直接一通电话拨了回去“你和堂本刚很熟?”。

“不熟,就一朋友和他同一个研究室,刚才吃饭和我说替他小学弟传个话”。听筒那边热闹的喧哗声,明显在蹭什么饭局。

这几天莫名就会手痒逛论坛,关心的当然不是自己那篇已经烂俗的论调。堂本刚的帖子一直热度不减,甚至有人八起了他以往的穿着,其中不乏数字好看的奢侈品牌。歪楼歪大了的还有人整理了堂本刚入学起每个季度不同的穿衣风格,一群人跟在帖子下面说要学他怎么穿衣服,早就忘了原来的八卦重点。

 

[衣服好不好看还得看人,你们又不是堂本刚] ,堂本光一用特别注册的小号在帖子下面跟了一条。

 

以前也不觉得自己那么八卦,现在居然能在咖啡店用WiFi刷了一下午还乐此不疲。有时候翻到手机里收藏的几张照片会吓一跳,他可是连前女友的照片都没保存过。

 

这是什么莫名的粉丝心理,云版stk?

可能只是第一次见堂本刚的时机地点都有些与众不同,睁眼后视线从模糊聚焦到一点,他正好凑过来问了一句"你没事吧",粉红色的嘴唇张合着,仿佛和语音从不同层次被听觉和视觉器官第一时间记忆下来。

 堂本光一已经对自己不受控制的白眼后悔了好几天。


他醒醒鼻子,好歹还是要装得冷漠一点“传话说这个?我和他又不认识,再说了我打不打棒球管他什么事”。

“那你自己找堂本刚问问去,人差点没给你做人工呼吸呢”。

 

好奇心已经让光一纠结了好几天,眼下机会送上门,正好亲自找人问个大概。


那帖子通篇扫了几次看似有理有据还配着照片,实际都是些自圆其说的所谓证据,哪有人出去开房还背着厚厚一书包书的。

而且堂本刚看上去也不像那种人吧,什么金主能供他这么久。明显提前预谋的套路,看来和编造遥言的结了不小的仇。


--------------------


空了好久的对桌椅子突然被拉来,一张标签纸递到面前,主人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手指甲却修剪得圆润。刚摘了耳机抬头正好对上堂本光一透过厚眼镜片谨慎的目光。嗯,这种形象好像更适合他。

"在忙?"

"忙着喝水"。刚慢吞吞伸手捞过放在旁边的水壶,喝了几口才在纸上写字递回去。

"是你传话让我保重身体,最好别打棒球不然会没命?"

“噗”还好刚才那口水已经咽下去,刚捏着折半褶皱的标签纸哭笑不得连眼泪都快憋出来。

一来虽然图书馆不宜大声说话也没必要用书签传书,二来明明让堂岛传达的是堂本光一高度近视,最好不要剧烈运动以防视网膜脱落,到他那怎么就变成了打棒球会出人命的。

"你不嫌传纸条麻烦?"。

光一接过刚从自己本子上撕下来的粉红色便签纸点点头 "嫌"。

"上天台"。

两人一前一后爬了四层楼梯。刚在前面小跑,光一跟着在后面慢悠悠两步一跨,最后半阶实在看不下去,上前一把拉着刚上了顶楼。

憋红的脸明显平时锻炼不足,光一等他扶着栏杆喘了半天气,才把刚的环保水壶开好盖子递过去,一切顺其自然得没有半点该有的生疏感。


"刚才坐电梯不就好了"。

"这不是…呼…怕和你一起被拍么,光一君,郎才女貌哈"。刚朝他挑挑眉,喘着还不忘一脸围观者看好戏的样子。

单单面前这个人,堂本光一还是想好好解释一下的。

还没来得及开口,刚大概是被呛住了弯下腰咳了几声,嘴边漏出的液体沿着扯低的衣服流下去,光一赶紧过去拍他背,不小心就瞥进了堂本刚的衣领…

见多了更衣室里的豪迈胸肌,这种微隆小巧的胸部居然和本尊一样圆润可爱。

堂本光一在自定义变态前及时收眼,还是没逃过他突然的抬头,吱唔着假装看对面大楼反射烫金余辉的四角楼顶 "我又不怕他们拍"。

"哦,不怕啊"。

刚突然窜到光一面前仰起脸凑过去,吓得光一蹦直身体下意识退了一步,腿曲着顺势就坐到了身后天台圆形桌的藤椅上。

 

就在瞬间卷翘得睫毛都看清楚了,微微扇动着好像那阵降温的及时风是它的功劳。因为玩闹上挑的眼角,连带自然蹙起的嘴唇都抿出了恰当的弧度。

逼近的脸还带着绯色,低喘的气息没记错还是上次那个味道,这人是多爱草莓味的东西。

"看吧,还是怕的。"刚努努嘴转身坐到另一边的藤椅上,抱着包丝毫没有才恶作剧完的意思"我可不想到时候被你女朋友找上门,说吧有什么事"。

光一心想他既然已经开了个头,大概也知道是什么事情,顺势来个承上启下好歹不会这么突兀。


"那个,打棒球会出人命怎么回事"。

"给你传话的那位理解能力堪忧。"刚无奈摇头,危言耸听是医者大忌,他可没这么说。

 

捕捉到转瞬即逝的嫌弃脸,与长相结合起来居然还带着自然的撒娇感。光一在反问自己居然能颜控双标至这种地步的同时想了想:好友长濑四肢发达,头脑不至于简单,但是表达能力确实挺让人着急的。


知道高度近视不适合剧烈运动,但棒球又是从小就热爱的东西,为了这事磨了家里好久,堂本光一才让父母同意不强迫他毕业后回自家公司。

前提是对安排好的聚会不能放鸽子,无论对方如何至少要客客气气送人上车不能失了家里面子。工作狂哥哥光智特地帮他和父母多说了几句话,最后拍拍光一肩膀语重心长嘱咐一番,家族重担既然要全都交给长子,公关自然要让堂本光一分担一些。

何止是一些,完全用工作忙把应酬全都推给了他好嘛!

总算知道有得必有失,好在家里不是什么人都塞给他,而且堂本家两位公子从来就是以面瘫脸著称,母亲也随便他不用强迫自己太过客套,毕竟家里两个又一个愿意出来,已经想给菩萨烧高香了。

于是冷冰冰的堂本光一发自内心扯出笑脸,好让堂本刚不会觉得他从始自终都是一种表情,却发现面对他时自然而然可以轻松一些。


"那平时注意点应该没问题吧"。这些家庭医生自然和他说了多遍,反正每次都是左耳进右耳出,球场上拼了命,得的MVP奖杯一个房间早就放不下。

"你总不会就是来问这个"。被他看出来了,光一推了推眼镜没说话。

两人就坐在天台看着太阳下山,刚本来也看书看的犯困直接躺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等睁眼天都黑了,天台亮起两排竖灯还缀着人造的星点灯,大概本来就是供人约会的场所,乍一看还真是有点浪漫。难得这天上面没其他人,堂本光一居然还坐在那。

"你这么闲?"

"不闲,等你睡醒"。

刚从书包掏出一盒东西,小心拆了包装是一块巧克力蛋糕,拿着叉子划了一半推到他面前"吃吗,先填个肚子去吃饭。"

光一皱皱眉"不爱吃甜食"。

"那我就不客气了,本来打算下午就吃的"。一勺下去少了就一大块,脸颊鼓鼓囊囊得说话也没停"所以干嘛要在这坐到晚上啊"。

光一先他一步下楼,起身之前没忍住提醒刚小心医学系的岛田。毕竟是他的私事话也只是点到为止,何况主人公都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你就不觉得我真是那种人"刚咬着勺子把话扔了过去,舔了舔上嘴唇残留的蛋糕屑,故意笑得轻佻看他怎么反应。

光一怔在那一时语塞,反应过来假装嫌弃扫了他一眼,语气夸张表情更是难得的生动"咦,那你也太重口了。"

 

刚朝堂本光一摆摆手,逆光里的倒影被拉得修长直至突然消失在楼梯口,他坐着等对面大楼亮起第二排景观灯才下楼。

 重新带起耳机恰好随机播放到带着强烈节奏感的音乐, 有点意思。


--------未完待续-------


早点发完睡觉,希望待会醒得来看songs

 


评论(3)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包子的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