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爱KK

【KK】未知数 (二)

KT AU  结合看人设较完整

依旧清水

52歇一歇(咦

-------------分割线------------

3.

春风并没有那么怡人。

谁还有空在满腹疑惑时欣赏出租车窗外蓄意连绵的夜樱,更何况身旁昏睡着一个根本谈不上酒力的人。后视镜里司机在红灯时时不时飘过来的疑问,也足够让他保持一路的清醒。


光一扶着刚开家门,脚还没踏进去就被“哇”吐了一身。

“喂,你…”

从眼前情况来讲,这个人大概没吃晚饭就独坐在吧台点了一杯又一杯,好在刚才在出租车里没搞出什么事来,罪魁祸首嘟囔几句又趴在他肩膀睡了过去。

把一个陌生人带回家,还是个醉酒的神秘陌生人。

堂本光一再一次觉得喜欢挑战自我真是件…

味道很奇怪的事情。

他摒着鼻子把人小心“扔”在沙发,去浴室把衣服脱掉换了浴袍。又觉得不能把一个上半身湿漉漉,裤子某部位恰好也湿了一块的人放那不管。

堂本光一找了件大号T恤,想叫醒堂本刚他却只是翻了个身,恰好把头发都压在而耳后,露出整齐的鬓角。

没办法只能亲自上手。还是第一次给男人脱衣服,大概也是喝酒的缘故,莫名感觉气氛有一点诡异,动作也跟着不太利索,要是过程中堂本刚突然醒来,还真不知道怎么解释。

皮肤透着粉红色,十分听话地随着他的动作抬手又伸手,光一抱坐起堂本刚把衣服套上去,软绵绵又温热的重量附在自己身上,竟然丝毫生不了气。

这种人能有什么超能力,几口酒就醉。

鬼才信。

“嘻嘻”

被堂本刚突然发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把罩着脑袋的T恤小心往下拨,见人依旧闭着眼才敢继续进行下一步。

明明个子小巧,某处却十分可观。

他不敢再看下去,把人抱进客房盖上被子就直接冲进浴室冲了个冷水澡。

被并不猛烈的酒精催化,这一晚觉睡得很好,醒来堂本光一却犯了难。

该怎么和堂本刚解释昨晚把他带回家,还给他脱了衣服裤子这件事情呢。没准这人根本不记得昨晚和自己说过的几句话,以及趁喝醉透的那一点不着边际的底。

要是误会他是去“捡尸”的麻烦可就大了。

卧室外已经有了走动的声音,光一换上家居服,磨蹭了一会才开门走出去,堂本刚正站在餐座旁举着杯子仰头灌水。

他指了指储物架,全然没有借宿他人的拘谨感“我渴了,就出来找点水喝,找了个好像不太用的杯子,刚才吵醒你了吗。”

“没有,我也睡够了”反倒是堂本光一还没适应家里突然多了个人,还是个光脚光腿宽松t恤恰好遮住重点部位的男人。

昨晚忘记给他找裤子了!

终于意识到对方目光很不自然地在自己周围打转,好像没找到固定点又表示礼貌地没有脱离视线,堂本刚这才把衣服下摆往下拉了拉,不好意思笑笑“那个我昨天是不是有吐在你身上”。

“没关系,我都扔在洗衣机里洗了,不过还没干”。

“哦。”

堂本刚点点头,在尴尬的沉默快要到临界时终于忍不住开了口“光一桑,能先给我找条裤子吗。”

 

4.

穿着他衣服裤子的堂本刚,站在那熟练操纵锅铲翻着煎蛋,把头发挽在脑后随意扎了个揪。

刚才翻出的一条新裤子还是条七分裤,看他露出脚踝和一小节腿毛不甚稀疏的小腿,光一突然有了种自己才是上门借宿的感觉。

若不用出差奔波,难得的休日一般会睡到中午,再点个外卖草草了事,万没想到还能享受别人做的新鲜早餐。

他说前一晚必定麻烦他许多,为表歉意一定要亲手给自己做一顿早餐,堂本光一自然欣然应允。重点是他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省得解释一些莫须有的东西,他向来不擅长拐弯抹角,便自然对顺应心思的人多了几分好感度。

要是还记得昨晚说过什么就更好了,他现在可还有一肚子疑问。

堂本刚端出两个餐盘,把两个煎蛋的那份放在他面前“冰箱没找到香肠,素意面和煎蛋,手艺不好将就吃吧。”

这一顿“将就”久违让他打开味蕾,五分熟鸡蛋煎得正好,叉子稍微触碰金黄的内芯便倾泻而出,意面加了足够的黑胡椒和果醋,不是西餐厅里华丽又单调的味道,层次简单分明又重点突出。

堂本刚坐在对面,看着堂本光一沾着残余的料汁把最后一根面吃完,安定感占据了大半。之前似乎一直预言又止的户主,这会倒是好像不再有所顾忌,同他心中所想那样大概差不了多少。

“光一桑还是单身吧。”

“诶,你怎么知道。”虽然是显而易见的事,家里所有东西比主人还要形单影只,假装惊讶大抵也是因为不知道对方为什么突然提起。

“那我就放心了。”堂本刚放下叉子,盘里还有一半被搅乱的意面剩在那,昨晚喝的量并不多,多种类混合倒结结实实让他像刚从泥里挖出来的泥鳅一样,再怎么清醒都还带着不甚清明的混钝感。

吐是真吐了,装睡的成分就让它随风去吧。

“我还怕光一桑的女朋友过来看到我会不高兴呢,虽然是个大男人,多一个陌生人总会搅了好事的”。

他继续往嘴里塞了一块煎蛋白等着对方接话,好在今天正好空闲,不然也不会接昨晚那个很不擅长的业务。

“你不用拘谨,反正我都是一个人,习惯了”。堂本光一倒没觉得堂本刚有什么冒犯,只是觉得有些委屈。

一个人过得逍遥自在,比长濑那样连出来喝一杯酒都要被远程盯着随叫随回要快活许多。

若偶尔也能享用一份恋人的爱心早餐,或者给对方做一顿,也是件羡慕的事情。

堂本刚似笑非笑,嘴角还沾了一点黑醋的痕迹,堂本光一把视线从他脸上挪到那盘还剩了一半的意面,心想就这么倒了还真有些浪费。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留到傍晚再走吗。”在堂本光一还没把更大的疑惑写在脸上之前,他解释道:这里还不是业务范围区,贸然闯进别人的领地会破环平衡,所以不便与其他住户碰面,而晚上的闭路电视即使把人拍下来,分辨率也不会同白天那般清楚。


“直接把我当成空气就好了。”如果不习惯的话。

最后一点浓烈的香味开始在越过甜酸在口腔里蔓延,堂本光一点点头,着实要感谢他把那瓶松露酱用在意面里,不然朋友从千里之外带回来的昂贵特产还真要浪费在自己手里。

光一知道他已经不打算瞒着自己,便直接开口问“这和你上次出现在我们公司电梯有关吧。”

“有关系,也没有关系。”

 决定完全信任你。


5.

8岁时,堂本刚发现自己能看到奇怪的东西。

放学路上拦住他硬塞一块糖的怪叔叔,睡觉前出现在床头说要给他唱晚安歌的小姐姐,开始并不知道陌生人为什么可以不分场合随意出现在自己眼前。

他只知道自己并没有害怕,同陌生人只有一面之缘的故事充实整个成长轨迹,并以此当做别人不曾有的乐趣。

直到那天晚上,久病在床的邻居老奶奶过来找他,捧着一本厚厚的集邮册,说是珍藏多年现在要送给他作为报答。

“求你最后帮一个忙”。

他还记着老人家眼里闪着从未见过的光,像是沉寂许久的枯木被点燃,灼灼到与眼前的年纪不符,长大后才知道如何描述。

之后多年,这句话由不同人说出来,听众永远只有他一个,故事远比想象中还要唏嘘。

老人让他第二天早上路过青石桥的坟茔时放一束石竹花,那时她初恋死后所沉睡的地方,自从卧病在床,再无力过来探望。

等他回家后听到隔壁隐约的哭泣声,问了母亲才知道老奶奶昨天晚上已经去世,走之前异常祥和,仿佛之前的病痛都没有发生过,床头的那束石竹花也随之枯萎。

他们可以承借他的身体达成最后一个愿望,在双方都有自我意识的情况下,堂本刚一直尽量满足他们。

“也就是说,暴雨那天晚上你出现在电梯,是佐藤来找你的”。堂本光一本不忍打断堂本刚,他表情淡然像是转述别人的故事,声线却有了明显的颤抖,难以想象这个人承受着那么多人的最后一刻,内心原来可以这么强大。

堂本光一没有过多的猜疑,这个世界只有消失是永恒的,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

 

堂本刚眼神直指他不带分毫隐瞒,笑着叹了口气“没错,他说他出入那栋大楼这么久,甚至每天上下几次,却从未一口气坐到过36楼”。

“他羡慕你们的生活,却一直没有放弃过自己,红鞋子是他送自己的生日礼物,想了很久才狠下心买的。走之前最放心不下的是老家还未成年的弟弟妹妹”。

刚原以为自己早已习惯平静对待这一切,无论意外还是顺应自然,死亡总是件悲伤不可逆转的事情。却突然发现当可以自然地同他人讲述时,这一切有了意义不同的认同感。

而对面这个只有两面之缘的人,可以作为倾诉的对象。

堂本刚伸手解开头发,遮住的半张脸在侧过去时有着初见不一样的凌厉感,堂本光一一时不知所措,只能喝了口水掩盖突然袭来的莫名情愫。

他只能将之归咎于感动的范畴,毕竟其他的在界限之外,还不敢去想象。

“那笔钱是你给他老家打过去的吧”,堂本刚反问他。几天前接到佐藤妹妹电话,问他是不是多打了一笔钱,同一天有两笔署名为堂本的钱款,着实把姐弟俩吓了一跳。

“我恰好从门卫那知道他家的事,希望能帮一点忙”。

“佐藤说谢谢你哦。”堂本刚放下绞着发尾的手,同昨晚一般把头靠在手上,盯着他翘起一边嘴角“林子也让我谢谢你,这么一看,好像我是欠了光一桑好多一样”。

堂本光一突然坐直身体,背后一凉不至于,倒是被堂本刚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林子...又是谁”。

“林子是昨天来找我的女孩子,10岁起开始就住在医院病房,别说酒吧了连外面也没去过几次,也不知道是看的什么电视剧里的镜头,想让我去坐一晚帮忙把所有酒都尝上一遍”。

“所以你昨晚一个人在那,一杯接一杯还只喝一口?”

“我酒力不好嘛,林子说谢谢帅哥哥请她喝酒,还是最贵的酒,我也要谢谢你收留我啊。”

堂本光一将他所有小表情尽收眼底,被味觉打断的幻想碎成后知后觉的甜味,好像听他述说之后,死亡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

“感谢我的话,中午再做一次意面吧。”

“就这么简单?”

“对,就这么简单。”


原本想帮忙收拾餐具,却被堂本刚按回椅子说今天的家务都由他一手包办。

这位匆匆而来也将会匆匆离去的过客好像区别于其他人,堂本光一将一切归于这顿简单又奢华的早餐,比刚才知道的一切要更有实感。

堂本刚突然从厨房探出脑袋,手上还沾着没有冲掉的泡沫“你就这么相信我说的话?不觉得我是个骗子什么的吗?”

“那刚就这么相信我,把这些秘密全盘托出,不怕我泄密吗?”他反问道。

“因为,光一桑看上去很可靠啊。”

“你昨晚可不是这么说的。”

“诶?”


-----------分割线------------

再也不说下一章就完结这种话了Orz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包子的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