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爱KK

【KK】轻度妄想症 (下)


KT AU 漫画家和他曾经暗恋对象的故事

--------分割线-----------

恰好踩了晚樱的尾巴。

风都不用亲自上阵,光是从枝头稍微走过都能缱绻一阵樱雨。连接处本就已经摇摇欲坠,耐不了稍微悸动的气流全都落了下来。

回奈良几天他打算彻底完全放松自己,工作什么的的都见佛祖去吧。

每天早睡早起好吃好喝,清早陪母亲去西大寺遛弯散步,午后和童年好友约了去小湖钓鱼,夜晚还能赶上最后几天的名物展。

地上终于铺满粉里泛白的春天最后一点信物,假期稍纵即逝,回程途中难免伤感起来,又不得不对现实低下本来沉重的脑袋。

堂本刚想,要不直接在老家当个和尚算了,春以樱为舞秋随枫而息,连喝的水都带着自然的甜味。目的地前一站他将这个不切实际的幻想亲自打碎,然后把酝酿半天的道歉短信给编辑小池发了过去。

这几天电话邮件全都忽视,再不回复估计她要风风火火直接来奈良抓人了。

好在这一趟失踪他也不是什么正事都没做,从人物塑造到背景都做了大概,能想到的都用随身的小本子记下来,连那天钓鱼偶然上钩的张牙舞爪小龙虾都可以当个配角。

回来之后再稍微撒了会娇,原本还假装生气的编辑大人终于败下阵,对他的小把戏一脸无奈“好了好了我的堂本大师,说正事,有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好的。”

如果先知道坏消息,那好的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堂本刚生怕这位祖宗故意和他唱反调,用诚挚的大眼睛盯着她,再次强调了一遍“我要先听好消息。”

小池顾左右无人,才神秘兮兮凑过来小声对他说“改编成电影的事差不多成了,也就是这一两天的事,大概就会和你谈了。”

“真的…饿额?”堂本刚一激动差点喊出声,见小池使脸色才急急收回,结果变成了搞笑的蚊音。

“骗你干嘛,因为这个主编才想让你早点回来,可你电话不接邮件不回的,不知道还以为你看破红尘回家当和尚了呢”。

“咳咳,乡下信号不好嘛,那坏消息呢”他把话题转移,生怕多问几句自己就要破功,小池突然就变了脸色,戳了戳他肩膀一脸八卦。

“不出意外的话,女主角是当红女优真木优子,听说,你不太喜欢这位?”

作品被改编且由当红明星主演本是件大好事,这位正旬的女优,代言无数风光无限。

偏偏就是堂本光一的绯闻女友。

只不过上次恰好瞥了眼八卦杂,说了什么自己都忘了。

堂本刚心里一紧,不小心碰到已经整理好的一叠画纸,没抓牢全都稀散飘到了地上。

“谁说的,我又不认识她,所以谈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

他蹲下身,声音低到比不上窸窣煽动的纸片,原本以为被美食美景安抚过的心绪,好像又敲起了烦乱的鼓点。

“真是阴魂不散。”

“什么,我,阴魂不散”小池指着自己,一脸无辜。

“我说那只苍蝇啦。”

挥之不去,赶了又来,不痛不痒又搅得人心烦意乱。

…………

堂本光一那天就从他家搬出来,想道歉又不敢再去打扰堂本刚。

并不顺利的接吻,稍显粗暴的触摸,以及在他手心残留的液体都太过真实,原以为已经及尽克制却只是导火索。他终于承认过度贪恋堂本刚,无论身体或者灵魂,比过去三年间每一刻都想得到他。

被刺激后打乱阵脚,他有点不知道该如何挽回原本就靠旧人情维系的一点关系。冷静下来想想也许双方都需要时间,或者是…

他已经彻底把堂本刚推向离自己更远的一边。

靠忙碌的工作分散注意力,空闲下来想联系刚,哪怕是责骂自己也好,总有些实感不至于如此空虚,却无数次等着手机屏幕亮起又暗下。

某天接到环卫人员电话,说是捡到一袋东西,里面有好几本署名堂本的手绘画册不像是随便丢弃的。对方怕主人着急便直接拨了袋子里一张名片上的电话号码,问他是不是不小心和杂物混在一起放在垃圾桶里。

是刚的。

他直接开车去广尾管辖的管理站把一袋子全都拿了回来,名片是走之前塞到刚外套里的,也被他扔了。

堂本光一自觉一切都是咎由自取,便把刚上喉的苦水默默咽下。袋子里除却几本旧杂和几张传单,十几本画册除卷边以外保存完好,像是一直被主人珍藏已久,不久前才被拿出来丢弃,还单独套了个袋子。

名字叫轻度妄想症?简单柔和的画风大概是堂本刚几年前的作品。

大概是少女漫画吧,纯情校园恋什么的,他还曾经嘲笑过堂本刚只会画这种吸引人气,却莫名对眼前原是意识之外的读物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

为什么要丢掉手稿,对画手来说这么不应该都让很珍贵的东西么。

只不过翻完一本心里便有了答案。并不是想象中的少女漫,漫画里的主人公们再熟悉不过,艺术系的男生T一直暗恋木讷的理科男K,连右脸那颗痣都保留着。

堂本光一合上第一本册子,靠在椅背上发了会呆,总觉得自己还没有木讷到如此地步。

他曾无数次在人群里一眼发现堂本刚。那个喜欢留长头发,麻花辫双马尾也毫不违和,随时随地都可能从口袋里掏出纸和笔来画画,笑起来会隐约露出小虎牙,第一次见面不是网络上的伶牙俐齿咄咄逼人,反而紧张地把一盒方糖全都倒进咖啡里的男孩子。

从第一眼就开始喜欢他。

漫画里艺术男T各种暗示没有结果,正当灰心之际,木讷的理科男K突然有一天茅塞顿开,采取各种攻势去追T,虽然是很多再老套不过的花样,T却很开心,打算毕业晚会正式接受的K的告白。

漫画发展到毕业晚会前一天,之后便是空白页。堂本光一重新翻了一遍,还是没找到后续。

K带T去看烟花大会,一起去神社求签,逛迪斯尼,分享一个冰激凌。

这种以前绝对不会去做的事。

如果堂本刚愿意的话,他不介意现实里都来上一遍。

-----------------

被deadline支配的恐惧。

连续几天堂本刚都不舍得去楼下食堂吃东西,果汁和饭团只需5分钟解决,实在憋不住去卫生间解决大事之后又马上回来赶进度。

当初就不应该一时脑热答应主编同时接两个活,虽然是短篇连载且带些公益宣传性质,这种已知截止时间却未知工程量的情况下,最怕的就是"你看着办"。

收工后堂本刚晕晕乎乎出了出版社大门,脖子因长时间伏案没有活动,稍微一动便咔咔作响,在夜晚特别吓人。

好像又有一阵子没有见过夕阳l,。他安慰自己,东京的夜色已然撩人,天够黑周边也足够喧哗,未尝不是一道独特的美景,灯火辉煌起来让人产生一天才真正开始的错觉。

往平日回家的方向没走几步他就匆匆返回,在门口招呼了辆出租车。

原本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七拐八拐估摸节省不了多少时间,费时费钱。

谁让他在头晕脑胀难得喘口气的时候,好像又看到了最不想见到的人,拎了个什么盒子靠在一辆法拉利旁。不排除眼花的可能,还是坐车回家比较安全。

见鬼了。

连续几天他抱着侥幸心理想往原路走,没走几步又赶忙回头。

办公室里几位女编辑下午茶时间闲聊:最近总能看到一帅哥在公司偏门那等人。小池说某天她下班晚特意走近看了眼,帅哥长的不是一般帅,而且配上旁边那辆限量款豪车,简直就是黑夜里的一道闪电。

亮瞎眼。

"可惜帅哥估计有女朋友了。"

"你怎么知道?"

"他每天都提着一个盒子,B家爆款奶油草莓蛋糕诶,每天限量只卖20份,我上次花了4倍价格托黄牛买才吃到一次。"

"那也不见得是女朋友啊。"刚喝完果汁的A子补了补口红,依旧不死心。

"你见过哪个男人喜欢吃草莓奶油蛋糕这么甜腻的东西吗"?

难得有空休息,一直在旁边听八卦的堂本刚抽了抽嘴角,默默把吃了一半的甜品放下,端起了咖啡杯。

"除了他"。

……

天气渐热,夜晚多了发声的夜虫陪伴倒也没那么冷清。堂本刚坐在马桶上很认真地思考:明明受伤害的是他,差点被欺负的也是他,这么畏畏缩缩干嘛。

下班收拾好东西差不多已经10点,比平时还晚,心想那人今天总不会还在吧,再空闲也不至于挥霍夜晚的宝贵时间到如此程度。

特地在关门前买了一杯热咖啡,要是遇到什么不测,就泼他一身。

经历了很长时间心里斗争的堂本刚,在同一地点又看到了堂本光一,毫不意外。

这次他打算头也不回就这么一直走,身后的脚步声却一直忽视不了,搅得他心烦意乱。

快走几步急刹车回头,堂本光一明显没有反应过来,愣在原地一时不知所措。

"你到底想干什么。"

"没什么,就送送你。"堂本光一尽量保持声音镇定,把欣喜隐藏在耳边聒噪许久的虫鸣声里。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堂本刚,连严声厉色的样子都那么可爱。

堂本刚一脸无奈,抱紧了胸前的书包"不用了我识路,再说了房租费光一桑也没欠我,用不着天天在这等着吧"。

"那…你饿吗,我买了蛋糕,新鲜的不是前几天晚上的"。

大概是晚上路灯的滤镜作用,他居然觉得眼前的堂本光一意外蠢萌,把那只包装精美的粉色盒子直直伸过来,又不敢再往前多走一步。

堂本刚收回一瞬的心软,态度依旧强硬"我不饿,也不喜欢吃这么甜腻的东西。"

可惜肚子不争气,嘀咕几声出卖了他。

"那…鲷鱼烧?小笼包?或者冰激凌,不对冰激凌晚上不能吃,你胃不好。"

他努力回想漫画里K和T周末去浅草吃的东西

"哦对了,是章鱼小丸子"。

堂本刚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打算随便打发他回家睡觉,这人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狗皮膏药。

"那就这个吧。"

"好,等我"堂本光一欣喜过望,二话不说直奔小吃街方向跑。

"傻子。"刚趁着夜色慢慢踱步,影子被斜斜拉长,稍又风吹就被树叶切割得支离破碎。

时光倒流到三年前,也许他还会有一点悸动。

而如今的初夏,早就没有当年那么如人所愿,分不清孤独还是喧闹。

………………

漫画电影化最终敲定,知名导演、正旬女优、年轻漫画家这种新鲜的三角设定,还没开拍便赚足噱头。再加上堂本刚这数一数二的皮相放在演艺圈也毫不逊色,一时间【迷失涉谷站】成了搜索引擎最热门的话题。

发布会之后的酒会他原本想偷偷溜走。虽有过一次经验,采访时闪光灯噼啪直射的亮度差点没晃瞎他的眼睛。

再加上和这位一身米白色套套装的女明星站在一起,不说别的,连身高都是一种压力。

小池好像早就料到他的心思,特意在侧门堵截住了堂本刚。

“姐姐啊,放我一条生路吧,这里人多的我喘不过气。”

“又不舒服了么,我带了氧气瓶”。

“不是,我在这也没事干,人家才是焦点没人会在乎我的。”

“谁说的”小池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虽然漫画家靠的是作品,现在曝光度也是很重要,这么难得的好机会不把握下次哪里去找啊。”

“你说的是没错,可是…”

“主编说,要是这次你敢溜走,她就把她侄女介绍给你。”

“别,我就回去,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被现实击沉的堂本刚找了个不太显眼的角落喝果汁。

偶尔有人过来客套几句,他立马从游离转变成乖巧的样子,附和聊着并不太清楚的时事。

“堂本桑,这次很高兴能和你合作。”

甜美的女声把他从新一波昏沉中叫醒,对方坦诚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堂本刚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是在同他说话。

“哪里哪里,鄙作能由真木小姐出演,该是我说荣幸才是。”

真木没有戳破堂本刚略显生硬不甚熟练的客套,从侍者手上换了一杯鸡尾酒,大方地上下打量他。

“刚桑的眼睛真漂亮,即使是保养品代言人的我也自愧不如呢。曾经听友人说过他喜欢的那个人眼睛同奈良鹿般澄澈,笑起来像拘了一捧泉水,虽然这些话说出来显得做作了一点,可今天见到刚桑总算有了实感。”

堂本刚还在后悔应该自己先过去才是礼数,原以为她过来只是打声招呼,被夸奖之后一时不知所措。只能感叹娱乐圈的人果然八面玲珑,得多学学才是。

比如说从称谓上就可以现学现用。

“谬赞了,优子小姐才是数一数二的美人,以前在电视杂志上见到只觉得触不可及,今日有幸一睹芳容,才知道自己笔下的铃兰不及你十分之一。”

真木笑了笑,朱红色手指甲油衬着蓝色酒杯更显妩媚成熟,却恰到好处不让人生厌“刚桑真会夸人,我把漫画看了几遍,真的太喜欢铃兰这个角色。可惜再美人又有什么用,我喜欢的人又不喜欢我。”

“诶?”

堂本刚万没想到人前众星捧月的女星在他面前突然推心置腹起来,这种私人话题不应该是很避讳的事情,还是大明星看似淡定,实际上已经喝醉了把他当成知心小弟弟?

酒果然不是个好东西。

真木却没有停止的意思“我和他是发小,从小就把他当做未来要嫁的人,虽然十几岁就进了娱乐圈,一直都尽量少让自己沾绯闻,心想等他毕业之后就和他告白”。

“结果那天期待满满去他家,却正好撞见他和家里出柜,说喜欢一个男孩子而且已经发生了关系。他父亲很生气,让他马上滚到美国,要是一年后没有自己的事业就再也不要回来了。”

真木一直保持职业性微笑的表情这时才有了片刻的落寞,堂本刚不知道怎么安慰她,便继续做一个合格的倾听者。

“其实后来我有去美国找过他,还曾经一丝不挂出现在他出差的酒店房间,你知道这个人说了句什么吗?”

“不知道?”信息量有点大,他一时没反应过来。

“这个人说空调开了26度,小心着凉,给我盖了一条毯子,然后在一旁书桌上写了一晚上论文。”

堂本刚出于礼貌没有笑场,她喜欢的这位不知道说是木讷还是太过精明,一点念想都不给人留下。

“那后来?”他把话说出口才觉失礼,赶忙向真木道歉,大明星反而坦然地笑出声,把他绕得云里雾里“原来刚桑也这么八卦啊,不过,告诉你也没关系哦”。

“当时我就放弃了,其实他出柜我并没有惊讶,哥哥一直是个敢说敢做的人。他当初二话不说就去了美国读书,一年把学分修完就回来创业,现在公司正顺利运转,可惜还没把我未来嫂子追到手啊。”

“嫂,嫂子?”

“是啊,就他喜欢的那个男孩子啊,有鹿眼般大眼睛那个”真木惋惜地摇摇头“我其实挺心疼他,为了让父母接受这个事实,那一年间他真的听伯父的话没有联系过他,回来之后忙于工作,最近终于出手了吧,还因为误会被赏了好几碗闭门羹。”

“真可怜”堂本刚听完整个故事,反倒坦然了许多。

人生本就有许多变数,如果一切按照既定的轨迹发展,完美也是一种遗憾。

眼前的人完全卸下开始习惯性的伪装,全然一副邻家小女孩的样子,大概是一时多说了话。一口气喝了两杯水。

“阳子小姐把这些告诉我,不怕我把这么劲爆的料卖给周女啊”。他开玩笑递过去一张纸巾,阳子接过擦了擦嘴,总算缓了口气。

“因为刚桑看上去是个好人啊,而且你说巧不巧,我这个傻哥哥,恰好和你一个姓。”

“等等”

贯穿真木所说的内容之后,他冷静下来,重新问了一句。

“你说的哥哥,叫…堂本光一?”

“诶,你怎么知道。”

堂本刚放下杯子,方才还沉寂的气泡水仿佛在他身体的每一处炸裂开来,找不到落脚点。

“他,不是你的绯闻对象吗?”

虽然他有意识开口说了话,却轻飘飘的全都消失在耳边。

真木没有察觉到堂本刚的异样,嫌弃地摆摆手“什么呀,我早就不喜欢他了,只不过在这个圈子里得用绯闻来避免更多的绯闻才能保护自己。反正他对嫂子那么痴情,我对他也知根知底。堂本光一虽然有时候脾气臭了点,脸还是帅的。”

堂本刚有些恍惚地点点头,和还在兴头上的真木说了声抱歉。

他在下沉的电梯里闭上眼睛,刚才那些绚丽夺目的光点开始旋转膨胀,知道消失在没有边界的黑暗里,再也忍不住哭出了声。

现在,好想见他,好想问一句,你还喜欢我吗?

还那么喜欢我吗?

----------END--------------

为了赶时间比较匆忙,后面可能会小改,要看肉的话等番外吧。

评论(29)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包子的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