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爱KK

【KK】无稽之谈

其实是先有的标题再有的文,好像很喜欢四字标题啊wwww,脑洞也是前几天回家路上突然有的,有点长。。。

灯光师堂本光一×服装设计师堂本刚

-------分割线------

当泷泽上气不接下气拿着一张招标单,激动的差点挥到自己脸上:“哥,这次可是个大单子”,堂本光一其实是拒绝的。

作为业界有名的灯光师,从白手起家到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大至各大牌明星的演唱会,小到电视台的晚会布景,他都会亲自经手也备受赞誉。有业界“光影魔术手”之称。

但也有自己的接单原则,无论报酬劳多丰富,对方地位多高,一不接婚礼,二不接秀场。前者自己受不了婚礼上假惺惺的誓言和每个人各有目的的祝福,后者。。。

因为无论男女,模特都比自己高。...(我不是黑

撇了一眼单子,旁边的takki已经摩拳擦掌:“哥,这次的雇主可是可是cheri桑,cheri桑啊!”

cheri,时尚界升起的一颗新星,以其光怪陆离的世界观却能让人回归真我的设计著称。从挑选模特,服装设计,T台布景到音乐搭配,全都亲力亲为。最近几年横扫各大时尚大赏。更是作为特邀嘉宾出席2015东京,巴黎两大国际时装周。穿着搭配引领时尚潮流,是涉谷街头年轻人争相模仿的标杆。虽然没见过真人,自己也算是打了娱乐圈的擦边球,他的大名还是有所耳闻。

无论是何方神圣,也不能随便打破他堂本光一立下的规矩:“替我回了”。

takki面露难色“光一桑,这可是难得的机会,他的眼光以挑剔著称,能被选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你看这薪酬...”,这薪酬确实诱人,大概是同类规模的双倍。

检查完手上舞台灯光设计布景草图,把单子推到一边冷静的看了他一眼。“是他给你发工资还是我给你发”。

知道拗不过堂本光一,作为师弟也是跟着他学了多年的人,从那个不起一丝波澜的眼神里就知道多说无用,略带惋惜的收走那张薄薄的纸。该怎么拒绝对方,刚才可是万分激动地答应了来着。

倒像是意料之中一样,自称是cheri经纪人的西装男没有多说什么。礼貌的告辞让takki都有些歉意,恭敬的送出门,“大哥还真是固执。”

当下午西装男重新出现在工作室门口,takki有些惊讶,然而当看到跟在后面出现的那个人,差点吓得从凳子上摔下去。

“che,cheri桑”那个出现在各大时尚杂志的时尚icon,就这么出现在自己面前,本物啊。

看着沉浸在震惊中没回过神来的泷泽秀明,噗嗤笑出了声,朝他挥挥手“hi,我是cheri,我能和你们堂本光一社长见个面吗”。
“当,当然可以”。

没料到那个时尚界的大红人会亲自光临自己这家小公司,虽然在业内小有名气,堂本光一并没有在公司规模和人员上多花心思,手下也不过泷泽和屋良,辰已几个帮手。上午不经意的拒绝还以为会对方会不以为意地另寻他人,居然还会亲自登门,对这个人不禁起了几分好奇之心。

不过是杂志和电视中看到过几眼,当时对这穿衣夸张的人还有些鄙夷。今天真人就这么站到面前,上身宽松的绣着鹿头的卫衣,下身彩色紧身长裤腿又细又直,搭配橘黄色马丁靴。戴着酒红色贝雷帽斜搭偏分卷发上,有一簇银白色的漂染特别显眼,黑框眼镜没有遮挡住如鹿眼般的大眼睛,红润的三角嘴还绪着小胡子,一切都显得有些突兀的搭配集合在他身上居然毫无违和感。相比于自己除了黑色运动服就是灰色运动服的行头,果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堂本桑你好,我是cheri”,对方首先笑着对他伸出手,好像上午被拒绝的事没有发生过,反倒是自己有些尴尬,是不是有些不通人情了。染着五颜六色指甲油的右手朝着他挥了挥,反应过来轻轻握住他的手掌,有些意外的的比自己的还粗糙。

“你好,我是堂本光一,初次见面”。

摘下帽子不生分的坐了下来,
“堂本先生应该也知道我这次来的目的,就不多说了。希望你能答应我的请求,做这次“rainbow star”时装发布会的灯光策划”。

示意让小明给他倒茶,堂本光一没有坐下,俯视以表心态“十分感谢cheri的赏识,不过这工作室虽小,我也是有自己的原则,您应该知道我是不接秀场的吧”。

“那光一桑给我一个拒绝的理由,要不然我是不会走的哦”,狡頡的朝他眨了眨眼。眼镜下的上目线盯着自己,有些不自然,想反驳却说不出什么正当理由,转而直视他的眼睛,挑了挑眉:“那cheri桑给我一个接受的理由”。

大概又是像之前一些人那样,(我可是名人,能让你们工作室更有名气),(我这次报酬丰富,足够你租两倍大的工作室,换上更好的设备)这类说辞。堂本光一不以为然。

cheri起身走到他面前,摘下眼镜微微抬头,认真对着他的双眼,好像要把整个人看穿,近的都能清楚的看到他的长睫毛根根分明:“我可是把光一桑所有作品都看了一遍,你要是拒绝我的话,就得先把我之前所有的秀都看上一遍哦”

突然无话反驳,有些说不过他,实在不想看到一个个180以上的大高个晃悠,旁边的takki笑出了声,堂本光一转头白了他一下,一下子安静许多。

不过是一场1个小时的走秀,彩虹雨,有什么难的。

当然还有一点重要原因:主设计师,没他高。     ...(我真的不是黑

当泷泽拿着双方签完的合同窃喜的同时,不由感叹这个传说中的人物还真不一般。居然能让一根筋的大哥都能轻易改变自己的原则,更加佩服了几分。

简单浏览了一下带过来的舞台设计文稿和这次show的主题概况,看来对方早已胸有成竹,料到自己最终还是会接受。堂本光一脑中已经有了大概的构想,天桥并不是常规的长方形直道,2:3梯形为了营造一种延伸空间的感觉,也方便灯光把这次的主题更好的营造出来,rainbow star,按理说彩虹和星星怎么可能一起出现。cheri的解释是梦于现实是可以同时存在,所谓的梦境与现实的分界线,被明确的划分开来,奇迹渐渐开始闹起了别扭,却能够开始被世人接受。

没想到两个人在一些重要决定上能够不约而同的吻合。cheri邀请堂本光一亲自去自己的工作室看看此次服装设计的大概氛围。第二天也算是简单捯饬了一下自己,毕竟登门拜访不能像在自己工作室那么随意。堂本光一换上了很久没去动过的黑西装,随手拿了一根领带就戴上了。被经纪人带进工作室时,cheri正在给一件礼服腰封部做收尾,嘴里咬着卷尺,手上的针小心翼翼的穿过收头避免棉线暴露在服装表面,并没有发现他站在旁边。今天居然也是西装外套,淡蓝的衬衫扣子开着两颗,下身及膝短裤搭配红色运动鞋,肩上搭着的米白色毛衣作为披肩,为了搭配服装指甲油也换成了黑白。

收完最后一针打上线结,转过身想伸个懒腰,却发现堂本光一静静地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收回还没来的及伸展开的手臂,将稍微挡住视线的的卷发往耳后别过,“嗨,你来啦”。

今天剃了小胡子,突然的转变有些堂本光一惊讶,干净的脸上因为刚才的一阵忙碌有些微微出汗,透着淡淡的粉红,不同于昨天的色彩复杂,好像,有些单纯的可爱。

“怎么,光一桑一天不见就不认识我了”,看到堂本光一除了衬衫的一身黑,cheri有些故意的调笑着,走到旁边服装架上挑了根红蓝相间菱形打底的领带:“光~一~桑~”,走到面前伸手解下他的黑色【老头子】领结,光一被他突然的举动吓到,小退了半步。

“你还怕我啊?”低头很顺手的把刚才挑的领带给他戴上,整理了一下塞进西装,堂本光一感觉被他触动的皮肤有些发热。果然,这地方冷气没开足。
“不,不是”,只是被他靠近的时候有些不知所措,手不知道往哪放,只能贴紧裤边,堂本光一闻着淡淡的香水味,后道有些甜。

顺手整了整他的衣领,好像很满意自己的作品:“光一桑下次要是出席什么重要活动可别穿一生黑啊,好像要参加葬礼一样,来我这可以随便点,穿你最爱的运动服也没关系哦”,顺手再挑了两根颜色分明的递给他,“这样搭配显的没那么沉闷,对方也不会觉得第一眼就觉得你生人勿近啦,像你这种长得好看的人也一样”。

丝质领带质感柔软,虽然自己不懂时尚,奢侈品的名称还是多少认识几个。对方都给自己戴上了也不能拒绝,算是添置了一些行头,“多少钱我付给你”。

“这些都是走秀款,赞助商送的,你就拿着吧,要是真想交学费的话,可以请我吃饭啊,不过我可是很贵的”

“当然可以”。

看着他表情如此认真,cheri嘴角微抿,忍住不笑出来  “逗你的,说正事。”,指了指身后大概20多套服装,分晚礼,连衣裙还有婚纱,各种自己说不上来的款式,却无一例外却有一个相同的特点----纯白。

堂本光一有些迷惑了,虽然对这次秀场舞台背景,T台样式,走秀音乐有一些初步的了解,服装方面还是第一次接触。早就知道cheri每次对灯光和服装的融合性有非常高的标准,虽然不愿意看show,为了这次工作能更好的完成,尽量忽视那些竹竿似的高个子们,还是选择性的忍着看了几场。他的服装多以夸张的色彩搭配和造型设计著称,这次居然如此素净,不太像他的风格。

大概看出了堂本光一的疑惑,从人台上卸下一件差不多完成了的小礼服递给他。“虽然看上去都是白色单一的,不过这些面料都是特殊的纤维构成,在光线下能反光有特别的视觉效果”。轻轻摸了摸,确实和正常的面料有些不同。

“这次rainbow star的主角并不在服装本身,能不能成功需要靠灯光配合的完成度,这也是我指定选你的原因”,看着他的眼神充满期待和信任。堂本光一终于知道这个个子小小的,看上去还有些稚嫩的男人能获得万众瞩目的原因了。他脑子里有整个斑斓世界观,但是又保持着最纯粹的宗旨。从来没有一个人会拿炫彩光影在看似单一纯白的礼服上做文章。

为了更好的让这次灯光设计和服装融合,堂本光一推了其他的项目,自己工作室大大小小的事物也让takki他们几个全权负责,专注的在这边找感觉。主舞台布置也有条不紊的进行,除了服装的打板和剪裁是让几个助手帮忙,其他的基本都是cheri自己接手。忙到凌晨也是常有的事,为了方便沟通自己差不多算是把办公室搬到了这边,追求完美的两人经常熬夜熬到胡青出来才各自回家休息。

堂本光一经常看着cheri专注对着人台缝布料,手上的草图改了又改,一块块毫无生气的面料在他的手中经过缝纫机的操作或者是针线的穿梭整体出来的效果简直魔术一般,不由的感叹:这个男人的手好巧 ,想到第一次握手的触感,那些老茧都是这么来的吧。

一直对这种所谓的知名设计师有些嗤之以鼻,出现在大众面前享尽赞誉,各大颁奖礼时装发布会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不过走个过场,却能占得头条 ,真正值得赞赏的应该是背后默默付出的那些人。改观在10多天和他的共事之后,所有光彩背后的辛苦果然只有幕后人才能知道。他的成功,也不仅仅是独特的时尚敏感度和一些噱头达成的,这个人是个天才也很努力,能在这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名利场占得一席之地,而且能备受瞩目,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配合着他的设计,自己的构想也是改了又改。cheri的挑剔是业界有名的。不同于为难人的那种,是为了达到完美可以花各种代价。自己也是个直脾气,一般遇到固执己见的客户他也会毫不留情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忍无可忍甩手不干的例子也是有过,老师也曾经和他说过,要不是长着这张美人脸,加之确实有才华和实力,还真没什么人能够忍得了他。

但是当面对着这个长得有些圆润,即使再忙,衣服也不会重样,每天也会精心去给自己的服饰,装饰做搭配,生气起来会翘起三角嘴,会真诚的看着你的眼睛温柔的说出自己的想法,这样的人,不忍心拒绝。

堂本光一也很无奈,大概是对他这种长相可爱却不断改变还一直努力的人没有抵抗力。

开会又到深夜,策划和助手们各自散去,助理也被通知凌晨2点再过来接cheri回住所。留下的两人在工作室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自己本来就是半夜睡的夜猫子倒是没什么,看着累的趴在 桌上睡过去小小一团,光一轻轻走到他身边,想给他披上旁边散落的披肩。疲惫了一天的脸昨天刚剃掉的胡子又明显的冒了青,压在手臂上的侧脸圆润却有线条,很少有机会从这个角度注视他。睫毛真的好长,微微颤动的阴影投射在脸上,姿势可能有点不舒服稍稍动了动,嘴翘着不知道嘟囔着什么。

不知为何,突然有点想吻他。

可能感受到逼近的气息,惺忪的睁开眼“光一桑”,堂本光一倒有些不知所措,飕的站直身,“那个,起来回去睡吧,我叫你助理来接你了,我也先走了”。放下还捻着披肩一角的手,匆匆告辞,回家的路,意外的长。

不仅仅是没有抵抗力了吧,这个人,有毒。

终于快到收尾的阶段,各方神经也高度紧张。背景板是cheri用回奈良拍的照片亲自制作的曼陀罗,制成光影投射的LED板,主舞台底部灯光以星空为主,每个模特的礼服都有一个主题,由灯光的交织变换展示。彩排期间cheri和光一全程监察中,服装由在背景板前的纯白,到走道途中光影下的变幻反射出绚丽的图案,再到定位时回归纯粹,只由底部的变换星空衬出设计本身。最后的效果很是惊艳,不枉大家一起熬夜了一个多月,然而就在最后压轴的那套展示时却出了问题,模特在走台一半需要拉下的裙摆花了很长时间,影响观赏性,多次尝试还是达不到改有的效果。

cheri决定重新再做最后的调整,配合着自然堂本光一也要陪着一起。为了不影响明天的顺利进行,其他人都被赶回去养精蓄锐,留下的两个人没有过多语言交流,就是安静的更忙各的,偶尔眼神交错,cheri会有些歉意的表示抱歉:又让你陪我到这么晚。堂本光一只是微笑的看着他,不知为何,和他一起的时间安静绵长,虽然从第一天来这花哨的工作室就感觉到自己的格格不入,想到明天以后两人交集大概也是到了终点,还是想多看几眼。

cheri收完最后一针,却突然想起了什么,哭丧着脸朝向他:“没有模特试衣,怎么办”。这会再叫模特过来,也太不人道了。

其实说过长大以后死也不会再穿女装的,小时候被姐姐威逼利诱的日子简直不忍直视。

但是身材确实瘦的恰到好处,这张脸被人说过无数次,穿上女装也不会有违和感吧。

看着他快哭出来的样子,心软了半分:“我,可以么”。

堂本光一虽然是个男人,但是瘦的好多女生自愧不如,体脂率只有8%点几,腰细的经常这些天碰到模特看到都要羡慕一下。

其实早已预谋已久,想看堂本光一穿一次试试,礼服模特也是照着他的体型制作挑选,一直没说出口,诧异地听他亲自说出这话,“真的可以吗”,得到默许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帮着脱下运动服,小心翼翼的套上自己的作品,不说长度,果然正好。抹胸正好覆盖胸肌,精致的锁骨衬托出立体感,后背的线条完美的露在镂空的腰封之上  ,看似不起眼的一件礼服,短裙造型在拉下编织好的腰带后,里面包裹的裙摆一层一层翻落,变成拖地长摆尾。cheri看着换装好的堂本光一有些吃惊,半天没有说话,眼神却好像包含了许多复杂的东西,欲言又止,湿润的好像真的要哭了。

堂本光一有些慌了,“cheri,怎么了,衣服哪里不小心撑破了?”

cheri摇了摇头,带着轻微的哭腔:“光一桑,你好美,我可以吻你吗?”

堂本光一有些愣住,转而伸手挽过他的脖子,侧头温柔地覆了上去,大概没反应过来,cheri瞪大双眼,嘴唇已经被撬开“呜”,舌头被侵犯进来的热情搅动,有些不知所错的手慢慢扶上晚礼服的腰线由上到脊背,被吻有些喘不过气,分开后牵出一些银丝淌落在堂本光一胸口,cheri低头舔过又慢慢啃上锁骨,不敢过分的举动怕损坏礼服,却还是想肉体接触,在他突出的喉结周围吮吸着,滋滋作响,堂本光一被吻的有些燥热,舒服的喟叹在寂静的空间凌乱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工作室里有些羞耻。

听见外面的脚步两人急忙分开,进门的泷泽本是想问打了半天没接电话的大哥这里是不是需要帮手,自己也是迷迷糊糊没顾得上敲门。看着光一换上了礼服,脖子周围是斑驳的红印,两个人脸上未褪去的潮红好像知道了些什么可疑的事情。为打破三人突然沈默的寂静,光一假装镇定往上拉了把抹胸:“来不及找模特了我帮着试试上身效果,你哥我身材还不错吧”。cheri头都快低到面前的一堆零碎材料里,就闷声出了个“嗯”。泷泽朝着里面两个人说我好像忘记关工作室的灯先回去了,识相的带上门。在门口望着里面的灯光感慨,以后大概是有人能治大哥你了。

光一小心的脱下了礼服重新套上人台。换回运动服看着cheri转过身去的背影,小小一只缩成一团一动不动,耳根红的快滴血一样,想从背后抱上去。不知道他现在的表情只能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

“我走啦”
“嗯”
“明天见”
“嗯”

那明天之后呢,cheri有些失落,不知道呢。

备受关注的这一天终于来临,各大媒体长枪短炮早已蓄势待发,争取抢得明日头条。光光是观秀的嘉宾就是亮点,仅仅100人的席位根本天价难求,来的一位位都是时尚圈娱乐圈最当红的,能看到灯光魔术师和时尚界的小天王合作,大家都是万分期待。cheri今天标志性的紫色亮片西装套装配上花色花边衬衫,挑染也换成了醒目的酒红色。一直紧张的在后台给模特做最后的准备。堂本光一难得的没穿运动服,西装马甲配上条纹西装外套,下身是牛仔裤配米白色皮鞋,是来了之后今早cheri给搭配的,确实潮了很多,本来就不错的身材和精致的脸吸引的目光也是不少。

伴随seven dreams的音乐,模特们一一上台,服装由单一的纯白到灯光交织下配合造型变换各种色彩图案,然后又回归纯粹,正如cheri的时尚理念。当压轴之作上台,cheri紧紧盯着后台监视器:曼陀罗前还是微蓬礼裙造型的白色小礼服,模特拉下腰间设计的心机,一层一层倾泻的裙摆随着光影变换成彩虹拖地,与地上的星空融合,rainbow star,梦与现实重合着,不再是无稽之谈。全场起立鼓掌,他拉着他上台鞠躬,在耀眼的闪光灯下相视一笑,虽然两边都是穿上高跟鞋180+的模特,这次他没有拒绝。

庆功宴上cheri给大家敬完酒,只是意思性的抿了一小口,脸已经红成煮熟的章鱼,一个人找了个角落坐下。堂本光一环顾一圈看到他有些恍惚的样子,视线对上,cheri只是朝着他傻傻地笑,没有多想放下酒杯,起身去拉着他就往外跑去。

“光一桑,我们这是要去哪”,被突然拉着起身不知所措,声音黏黏糊糊的有些茫然。

“请你吃饭,付上次的学费”

“诶,这么晚了,还有什么饭店会开门”。

“我家”。

------分割线-----

大爷的con碟出了,舞效灯效叹为观止,果然语言是苍白的,万分之一都描述不出来。

因为是突然的脑洞,不写出来不舒服,所以把表里3耽搁了,周末会努力一下(双手双脚都捧❤)

最后他俩回家干嘛去了呢,当然是吃饭喽←_←(说出来我都不信
-
-
-
-

看了评论,泥萌是不是都想看回家以后怎么吃😳


评论(23)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包子的铺 | Powered by LOFTER